©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纽特和克雷登斯
*一篇短短的治愈

*后续故事《普通的一天》

*内有剧透,谨慎阅读
*我在电影院看到纽特和雅各布进箱子里然后看到神奇动物的那一段真的要哭了,这这真的是神奇啊!真的太美了!
*如有误请大力捉虫

《温暖的神奇》

当纽约的这场雨停止之后,没有人再记得曾经发生了什么。

他们永远不会知道有一个男孩差点毁掉这座城市,就像他们永远都不知道那个男孩手心的伤疤一样。

纽约还是纽约。

“嘘……嘘……”

当克雷登斯从那场噩梦里醒来的时候,纽特正在这个魔法箱子的世界里一边轻声安抚他,一边用魔杖挥舞着,水杯飞进克雷登斯的手里。

“你会吓到它们。”

它们?

克雷登斯瑟缩着脖子向他的旁边看去,蓝色的鸟蛇凑近他的脸,而嗅嗅则窜上他的衣领,扒着他的衣服看里边有没有闪亮的金币。

克雷登斯吓了一跳,可是他又不敢动,手里紧紧的攥着水杯,眼神躲避的向下看去。

“它们不会伤害你。”

纽特笑着把嗅嗅从他的衣领里拔出来,扁平嘴的小动物瞪着两颗黑亮的小眼睛,克雷登斯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看了它一眼又低下头去。

“你可以摸摸它。”

嗅嗅似乎并不满意纽特对它做出的决定,用尽力气在他的手里扭动,可惜除了几颗掉落的金币之外什么作用也没有。

来吧。

嗅嗅放弃了挣扎,一脸生无可恋的伸开四个小爪子,露出自己的肚皮。

克雷登斯转了转手里的水杯,他看了一眼纽特,然后在纽特鼓励的目光里慢慢抬起手。他用食指轻轻的碰了碰嗅嗅的脑袋,然后又很快的缩了回来。

“给你。”

纽特从口袋里掏出几个金币塞进嗅嗅的怀里,灵活的小动物瞬间就又充满了活力,把金币迅速藏进口袋里之后,朝着自己的藏宝洞跑去。

“它就是这样,有些时候我也拿它没有办法。”

纽特抿了抿嘴唇,眼里透出笑意。

“你是一个巫师?”

克雷登斯在提起这个词的时候忍不住的抖了一下,他那位所谓的母亲曾经用过很多语气才说出这个词语。

厌恶的,痛恨的,不屑的。

伴随着皮带和疼痛。

“……是的……”

纽特习惯性的一边点头一边回答了克雷登斯。

“我不会伤害你,我以前也曾经遇到过像你一样的孩子。一个小女孩……”

纽特看出了克雷登斯的恐惧,他掰开那双已经快要把水杯捏碎的手,然后慢慢的说着。

“她很小,所以当我看到你的时候我很惊讶。我从没见过像你一样年龄的默然者。”

没有了手心的杯子,克雷登斯的手无处安放,他抓住自己的衣角,似乎要把那一小块布料揉烂。

“她怎么样了?”

克雷登斯小声的问道。

纽特停顿了一下,他不会欺骗克雷登斯,但他明白,这样的结局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故事。

“她死了。”

“你……当时就在她的身边?”

克雷登斯对死亡没有多少的恐惧,至少没有像对那条皮鞭的恐惧那样多。死亡带来梦境与安宁,而活着则充满了咒骂和哭泣。

“对……”

纽特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他没有看克雷登斯,眼睛也低垂着,一时间两个人之间竟然只有沉默。

“她……”

克雷登斯张了张嘴,他的手指抠着衣服上的线头,舌头在口腔里弹动这,可是却没有声音从嗓子里出来。

她很幸运。

克雷登斯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他偷偷的打量着纽特,然后又收回了目光。

“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一定会找出办法的。”

纽特以为克雷登斯在难过,于是就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宽心,然后露出一个羞涩而又充满暖意的笑容。

克雷登斯没有忍住的抬起了头,他看见了这个男人脸上跳跃的小雀斑,也看见了这双眼里的光。

没有嘲讽,没有厌恶,没有一切的恶毒。

纽特在看着他,就像是在看这世界上的一切生命一样。

平等而又同样的珍贵。

克雷登斯突然就哭了出来。

他颤抖着肩膀把头埋进自己的手臂里,呜咽的声音从咬住的嘴唇里泄露出来。

纽特有些慌张的站起身,他挥舞着魔杖把毛巾飞过来,又安抚着那些受到惊吓的动物们。

“……我觉得你也许真的需要……宣泄一下……”

纽特感受到了这个男孩的哭声里所有的难过和痛苦,他摸着克雷登斯的头发,希望可以给他一些鼓励。

所有的神奇动物们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个男孩的悲伤,它们抬起头一齐发出长长短短的低吼。

克雷登斯吸着鼻子,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他的怀里鼓动。他把头抬起来,一个黑色的小脑袋从他的怀里冒出来。

“嘿!”

纽特伸出手想要再次把它揪走,但是嗅嗅又迅速的藏进了克雷登斯的怀里。

它拽着克雷登斯的手臂,直到他把手摊开在它的面前。

“给我的?”

克雷登斯看着手心里的一枚金币,小心翼翼的问着嗅嗅。

小动物的鼻子抖了抖然后又一溜烟的不见了。

“它很喜欢你。”

纽特无奈的摇了摇头。

“但是你的项链被它偷走了,我去把它拿回来……怎么了?”

纽特看着突然拽住自己的小男孩疑惑的问道。

“没关系。”

克雷登斯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就像是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应该有的样子。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克雷登斯小声的说道。

“纽特·斯卡曼德。”

“斯卡曼德先……”

“叫我纽特就好。”

“纽特……”

克雷登斯小声的念叨着这个名字,抬起眼看了一眼纽特,然后又看向了别处。

“谢谢……”

“来,我带你去见见它们。”

“什……”

没有等到克雷登斯的疑问,纽特拉住他的胳膊把他拽了起来。

等到走出那间小屋子,克雷登斯才明白什么叫做神奇。

纽特看见他的表情和雅各布当时的表情一模一样。纽特有些小小的骄傲,但是又把这些细小的情感藏进自己薄薄的嘴唇里,嘴角忍不住的上扬起来。

“弗兰克走了,否则你也可以见见它。”

纽特抚摸着巨大的角驼兽,接受着那些亲密的洗礼。

“这些都是生命……”

克雷登斯突然愣愣的说出这句话。

他看见天空有翅膀,看见大地上有足迹,看见漂浮的水泡里有呼吸,看见黑暗的洞穴里有光亮。他看见了巨大的,渺小的,健壮的,瘦弱的,热烈的,冰冷的。他看见了冰雪里的火种,看见了沙漠里的源泉,看见了枯树上的新芽。

他看见纽特站在光里,瘦削的侧脸里有勇气和智慧,像是一个奇迹。

万物啊。

克雷登斯第一次想要感慨些什么,可他没有信仰,所以只能向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生命来诉说。

“你看,它们和我们一样应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存在拥有意义。”

纽特拉住克雷登斯的手,就像是那时候,他那个毫无血缘的妹妹那样,然后拉着他往这个神奇的世界里走去。

“你珍视它们?”

克雷登斯不敢握紧手,他手心的汗水一定也同样打湿了那个温暖的手掌,可是他也不想松开。

“我珍视一切。”

纽特把他带到一个高处,然后松开他的手。克雷登斯的手条件性的向前追了一下,又被他收了回来。

“现在,我们做一件事,转过身去。”

他们两个转过身,一起背对着身后的低崖。

“我数到三,一起往后倒。”

“别害怕。”

纽特感觉到了克雷登斯的迟疑,于是再一次的握住他的手,这一次克雷登斯也同样紧紧的握住。

“一”

“二”

“三”

这一瞬间里,克雷登斯什么都没有想。那些在他的噩梦里纠缠的人都成了一道幻影,而纽特,纽特抓着他的手,带着他奔跑在一条无穷无尽的路上。每一个伤害过他的人都在路边,伸出手希望能够抓住他的衣角,或者是给他留下一点伤痕。

不,不要。

克雷登斯渐渐地放慢了脚步,他跑不动了,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哭的颓在地上。

纽特松开了他的手,站在前方,冲他告别。

纽特在说什么。

不,不要!

克雷登斯从地上狼狈的爬起来,冲着纽特的方向跑去。

他在说什么。

醒过来,克雷登斯。

醒过来。

克雷登斯骤然睁开双眼,他和纽特落在了一个更高的地方。

“现在,我送你一个礼物。”

克雷登斯看见纽特冲着他神秘的眨了眨眼睛,然后伸展开手臂,魔法的光芒从魔杖跳跃而出。

随着一声尖利而高昂的口哨声,所有的神奇动物都发出了悠长的鸣叫,像是古老的吟唱,又像是生命的颂歌。光芒在这一瞬间里炸裂,极速的飞上高空又坠落下来,如星辰陨落或是是火种点燃天空。这些细碎的光芒逐渐的盘旋起来,化作一个球体,最后停留在克雷登斯的头顶。他抬起头去看时,光球缓缓的破碎了,如屑的光们慢慢落在他的身上。

克雷登斯屏住了呼吸,他无法去描述这样的美丽,因为这超越了一切他所知道的语言。

这是魔法。

“没有谁应该被决定什么。你是谁,你应该是谁,你会是谁,你为什么是谁。这些都不是麻瓜或者魔法师可以决定的。”

纽特郑重又认真的对他说着,说完之后又露出了那样腼腆的笑容。

“你得自己决定。”

克雷登斯的心像是突然被填满了一样,他把手慢慢的放在胸口上。

“谢谢你。”

克雷登斯给了纽特一个拥抱,他把头放在纽特的肩膀上,呼吸着这个男人身上干净的味道。然后鼓起勇气将一个吻落在纽特的额头上。

“你……我……”

纽特像是被按了什么开关一样突然卡住了,然后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这是美国人的感谢仪式?”

克雷登斯放开纽特,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似乎是害怕他在生气。

纽特感觉到了自己的情绪有些激动,他看着那个又重新瑟缩起脖子的男孩叹了口气。

“这是什么意思?”

纽特看见了他问出这句话以后男孩眼里的光芒起落,也同样听见了这个男孩轻轻的声音。

“愿万物保佑你。”

“这是麻瓜的信仰?”

不,这是我的,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开始有了信仰。

这句话克雷登斯没有说出来,他的手指又抓紧了衣角,眼睛不敢抬起来。

突然他的额头上也落下一个吻。

“那我也愿万物保佑你。”

克雷登斯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然后又把手放回到心脏处。

他听见了心脏里有发芽的声音。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