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死侍和劳拉,非cp向啊!!

*只是单纯地想要看看这两个人相处的感觉,其实感觉死侍分分钟惹怒劳拉啊

*被《狼3》虐到怀疑人生,所以写了一个不甜也不虐的东西

*欢迎送甜饼给我

《死侍和劳拉》

有人被埋在泥土里。

可是石堆不会长出金属。

斜放的十字架也不会有人祷告。

有人会被忘记。

但总有人应该被铭记。


(1)
死侍听说金刚狼死的时候正在吃薯条。

快餐店里的电视上播着不知道什么年代的电视剧。脱离时代的老旧机器把每个人的脸拉得老长,仿佛那上面哭得撕心裂肺的女人只是在大笑而已。

“我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

死侍把坐在对面的老板摆正,眉心的弹孔爬了一只苍蝇,他挥了挥手。

“女人的男人找了另一个女人,男人的女人跟了男人的朋友。”

他拿起薯条沾了沾看上去好像还能吃的番茄酱,掀起面罩塞进嘴里。他咀嚼着,番茄酱的味道很棒,只是薯条烂得像是八百年没洗过的袜子一样。

“恶俗的故事,完美的结局。我真不敢相信这个电视剧我从头看到尾并且还哭了出来。”

死侍把嘴里的薯条吐出来,他不能昧着自己的良心和肠胃把这些东西咽下去。对面的老板睁着空洞的眼睛,他不能再去指责死侍什么,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他早就把盘子扣到死侍的脸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等着温度和空气把自己慢慢变成一堆黏着物。

“谁会在乎他们呢?反正迟早会有新的电视剧出现。男人和女人重新在一起,又或者说男人和男人在了一起,女人和女人在了一起。”

死侍站起来拽了拽自己的裤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他的衣服总是感觉没那么合身了。

“我们总是会遗忘的,不是吗?”

冷气大概是坏了,只剩下头顶上的风扇还在吱扭扭地转着。

“感谢你的招待,但是我得去参加一个老朋友的葬礼了。”

死侍把薯条夹在手指缝里,交叉着摆在胸前。没有人回应他,只有弹孔上的苍蝇飞起又落下。

“我得跨越一个次元去看他。”

“这可真是个漫长的旅途。”

(2)

劳拉不喜欢死侍。

因为他抢走了她手里的冰淇淋。

劳拉喜欢死侍。

因为他又给她和她的小同伴们一人买了一个新的。

更确切地说,是抢。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金刚狼的墓在哪了吗?”

死侍托腮看着劳拉狼吞虎咽地吃下那个冰淇淋,仿佛落进喉咙里的东西根本没有温度一样。

劳拉抬起眼,她把最后一块脆桶塞进嘴里。嗯,巧克力味道的。

“不。”

“这可不是什么公平的交易。”

死侍当然不会对这个小女孩怎么样,嘿,他可是死侍,死侍不会因为一个脆桶冰淇淋就失去理智。更何况,你看,旁边那些盯着他的小孩们。

“放松伙计们,这只是个简单的交涉而已。”

孩子们不安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奇怪的男人,力量在掌心徘徊。

“你为什么要去找他?”

劳拉舔了舔手指尖上的巧克力,当她习惯性地想要抹在身上时,她停住了。她喜欢这件牛仔外套,而她也永远不会再拥有另外一件。

所以,她把手抹在了死侍的身上。

“这可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我们大概得从《金刚狼1》说起,我说的是电影,休·杰克曼的那个。”

小女孩疑惑地看着他。

“你不认识我?没有看过我的漫画?还有电影?哦上帝啊!毕竟瑞安·雷诺兹长得超帅的!”

死侍安慰自己,不是所有人都能打破次元壁探出头去看一看。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劳拉的话中掺杂着西语的单词,她显得有些暴躁了,显然死侍嘴里说个不停的东西让她感觉到不爽。

“哦,哦,收收你的脾气,小家伙。你跟他可他妈的太像了。”

“Langue.”

劳拉学着查尔斯的样子说道,但同时又学着死侍的样子骂了回去。

“你要怎样才能告诉我?”

死侍发现他其实还挺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孩子,尤其是变种人。你知道,他们永远不是看上去那么可爱。

“告诉我,故事。”

“谁的?金刚狼?X教授?”

“X教授?”

“或者你更喜欢叫他查尔斯。”

死侍摊了摊手。

“你的。”

劳拉摇了摇头指着他说道。

“我,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死侍有着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但是他却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你伤害他们?”

劳拉把利爪从手掌伸展出来,在死侍面前晃了晃。

“这样?”

“比你好一点。”

死侍看见劳拉的眼睛暗了下去。

“我杀了他们。”

像一颗星星灭了一样。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他在哪了吗?”

“你为什么要找他?”

劳拉就像是一个咬住肉的狼崽子,她咬住了死侍,并且毫不在意这块肉的好坏,只是单纯的不想松口而已。

“我们不是已经谈过这个问题了吗?我说过……”

“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坟头蹦迪?僵尸派对?人鬼情未了?”

“那就别去打扰他。”

劳拉一字一顿的说道。

“……或者只是看看。”

“你不是他的朋友。”

“也许我……”

“没有人来帮他!”

劳拉拍着桌子站起来,她脚上的利爪跟着伸了出来。她颤抖着,在所有人的目光里再次坐下去。她也许没那么想和死侍生气,他还挺好玩的,但是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脾气。

“他死了。”

死侍把因为她的拍击而撒出来的可乐放到一边。

“多么幸运。”

“他不应该死!”

劳拉瞪着眼睛喊到,几乎整个店里的客人都跑了出去,就连老板都躲进了仓库里。

“他和我一样。”

“不!”

“他和我一样。”

“不!”

“他和我一样。”

“不!”

“他和我一样!”

最后一次死侍和她对着喊出这句话,劳拉把爪子插进了死侍的肚子里。死侍借着力道仰面向后倒去。

“不!”

劳拉声嘶力竭甚至于悲愤地喊到,她急于告诉死侍,他们不一样。没有人可以代替罗根。

死侍躺在地上,腹部的伤口算不上什么,这充其量是个spa,带点眩晕效果而已。

“你说的对。”

他突然捂着腹部站起来,实际上伤口已经快要完全愈合了。

“我们不一样。”

“只是我没有他那么幸运。”

劳拉愣了一下,她沉默着,就像是一只悲伤的小兽,用沉默来给自己舔舐伤口。最终她抬起手,指了一个方向。

“我们每个人都会死。”

她这样说着。

“然而我们还活着。”

死侍朝着她指的方向看去。

“我们该说再见了,劳拉。”

“再见。”

“韦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