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也青段子合集》上

 

*

《段子合集》下

 

+

 

“附庸风雅也要看是和什么人。”

 

王也把手中茶杯放下,当啷一声响后,台上咿咿呀呀的戏子陡然哑嗓,只哆哆嗦嗦地萎在当地。王也抬眼,精巧的.手.枪.正顶在自己额头上。

 

暑伏的天儿里,这铁玩意,都染上几分温度。

 

王也笑道。

 

“和诸葛老弟,那可有意思的多了。”

 

+

 

“诸葛青。”

 

强光被关闭,诸葛青低头揉揉.酸.涩的眼。

 

“你真的相信王也已经死了吗?”

 

苍老的声音在广播的另一头传来,诸葛青甩甩手腕,他站起身,仅余的几盏地灯把他的影子在地上拖长。

 

“你相信吗?”

 

诸葛青反笑着问他。

 

一切数据正常,没有什么理由能再把诸葛青留住。那一边的人没有说话,只剩下电子设备细弱的噪声。

 

诸葛青手.插.在口袋中,脚步轻松地朝门口走去,临踏出门前,他仿佛想到什么般地回过头。

 

他微侧着身,脸部的光线微弱以至于无法看到他的神情。只有那双不知在什么时候睁开的眼,像是这昏暗世界中无法被抹去的一道光亮。

 

诸葛青冷漠地看着监视器的镜头,突然再次笑着问道。

 

“你相信吗?”

 

+

 

第三年,王也再次提及诸葛青这个名字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

 

即使是从兽态转化为人形许多年,作为兽态时的习惯还是很难改掉。

 

“什么味道?”

 

诸葛青的鼻尖.抽.动,他寻着味道一路追踪到王也的身上,然后绕着王也转了两圈,又把鼻尖拱到王也的身上,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直到埋进王也的颈窝里时,被那人被手臂箍住。诸葛青挣脱不得,索性卸掉力气,整个人瘫在王也的身上。

 

“你换了新的沐浴露?”

 

诸葛青的声音闷闷地传来。

 

“很奇怪吗?”

 

王也点着手机屏幕问道。

 

“不太习惯而已。”

 

诸葛青在他的颈窝里抖抖鼻头,然后不出意料地打了一个大喷嚏。

 

“老实点儿。”

 

王也箍住诸葛青的手并没有放松,他偏过头正好能咬住诸葛青的脖子,习惯使然,他想都没有想,理所应当地就咬了上去,却忘记自己和诸葛青此时都不是兽态。

 

“嗷——”

 

王也把诸葛青更加用力地.压.住,他甩甩脑袋,头顶的几根须须跟着晃动,仿佛并不知道发生什么般地朝一边看去。但很快,他又转过头来,拿舌头.舔.弄.刚才咬出的印迹。

 

+

 

“你那时候应当转头看一眼。”

 

张楚岚每年和王也相聚的时候都会这样提一句,只此一句,不多说也不多问,举杯的茶酒仰过头去,只有王也清明的眼在杯底晃悠悠,像这人的心思,谁也猜不透。

 

“我也不过是个凡人。”

 

王也把杯底的一口茶叶根儿咽下去,细碎的沫子粘得喉咙.发.痒,他清清嗓子,语气还是同往常一样。

 

“七情六欲这东西,骗人骗己,骗过便是骗过了,你若是真上赶着要去问个明白……”

 

他把杯落下。

 

“就是死局了。”

 

+

 

我笑诸葛青,这世间哪有那么多的道理可言。你明白的也不过是自己心中所愿明白的,旁人说再多的话都是徒劳。

 

诸葛青沉吟思过,他摇头。

 

王道长所言我便愿听。

 

 

 

+

 

人嘛,总得有点怕的。

 

王也搓搓掌心。我很少看到王也那种心有余悸的表情,他在那一瞬间的惊慌失措几乎要打碎他头二十几年全部的镇定。

 

他说,他梦到老青了。

 

 

+

 

王也几乎不在人前骂脏话,即使是不慎说出口,他也会赶紧捂嘴俯身朝四方拜歉。但此时,王也摸一把脖子上刚飙出来的血,不怒反笑,像只刚学会睁眼的狼崽子,浑身上下都是天生天养的戾气。

 

“诸葛青。”

 

他一字一顿念那人的名字,始作俑者笑吟吟点点头。

 

“操。”

 

王也把手上的血蹭掉,低声骂道。

 

+

 

诸葛青跟王也塑料兄弟情这事原本是众所周知。

 

可先不说诸葛青每天老王长老王短,就王也那么一个自由散漫的主,每天都能记得给诸葛青续上一杯热水,这二人兄弟情义天犹怜我犹怜,丝毫不给吃瓜群众任何diss的机会。久而久之,群众都觉得好像有哪里变了味道。

 

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张*岚同学说。

 

什么友谊,这他*的是爱情!

 

+

 

王也和诸葛青滚.上.床那天是个黄道吉日,窗外婚车过路的欢呼声一片鬼哭狼嚎,王也一个机灵险些提前.泄.出来。

 

诸葛青拿脚跟点他后背,王道长收起窘态,重新整装上阵,却不想那狐狸一脸憋笑的模样。

 

“没事我不嫌弃你。”诸葛青翘着脚说道。

 

王也皮笑肉不笑,手抓住那人脚踝动作起来,狐狸的笑面皮僵挂在脸上,手掌虚空抓挠,最后也只能徒劳地抓住床单。

 

王也的目光由上打量下来。

 

“呦,那还烦诸葛老弟赐教了。”

 

+

 

诸葛青一直对我这个道观的名字颇有微辞。

 

我抱着膀子倚在门框上说没办法啊,这观是我爹给钱盖的。

 

他挑眉,这就是你叫它金银观的原因?

 

我摆手,投其所好,投其所好。

 

+

 

我拄着木牌在街口讨生意,诸葛青就站我旁边,我让他别干待着,也吆喝两声。他笑而不语,甚为神秘,自然也不会听我的话。

 

猜是他这人包袱太重,拉不下脸来。可没过一会儿,满街的阿姨小姐就全都围上来说自己胸口痛,是不是被鬼附身,让他去看。

 

我才知道,这丫叫运筹帷幄啊。

 

+

 

“逮到你了。”

 

王也.舔.过诸葛青的耳.垂,他的气音像是顺着神经一路攀爬到大脑中,如火星一颗颗炸裂。

 

诸葛青脸上的笑仍旧是游刃有余,只不过那笑后打鼓的心却是慌乱一个节拍。

 

啧。

 

不妙啊。

 

+

 

“谁管你们这个那个。”

 

王也垂着手臂一副没干劲的模样,晃荡着从小巷里左右看看。旁边墙根椅着的几根废木正巧入他的眼,掂量掂量还算是趁手。

 

“我管的是他。”

 

诸葛青看热闹不嫌事大,自己手臂上还淌着血,此时却也如同感受不到般,斜靠着那湿冷的红砖墙,他眼睛眯起来,笑得煞是云朗风清。

 

“对对对。”

 

诸葛青小鸡啄米式点头,特别认真地笑道。

 

“有事找他,他管我。”

 

+

 

诸葛青将两人的长发系在一起,然后盯着王也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结发为夫妻。他的声音里掺着笑意,眉眼间皆是情深。

 

王也心头一动,久久不做言语,只是以同样的眼神回望。

 

“你丫的想过咋解开吗?”

 

“诶?没有……”

 

过两天,张楚岚见到王也和诸葛青仔细打量。

 

“老王你这不行啊,年纪轻轻发际线这高,呀,老青,你这是……Tony老师手瓢了?”

 

+

“真是枉你我号称天姿聪绝,到头来竟是连一个情字都参悟不透。”

 

“说人话。”

 

“咱俩是脑瓜子是进水了吗?!搞对象这么简单的事搞不定的吗!”

 

对,说得就是也青你俩。

 

 +

 

“老王,你喜欢我吧?”

 

“唉,就说不能和你这种人做朋友。”

 

“……”

 

“没秘密啊。”

 

老王吧唧亲了一口愣神儿的老青。

 

TBC

 

【也青】《段子合集》下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