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不行,智商捉急到不会使老福特的转发了,唉,真是使人头秃。第一次收到这么么么么长的长评!!!天呐!!!!不光是感动!!!!

写《多少事》,其实我一个题目废啊,现在看这个题目总感觉怪怪的,后来一直想改成《好多年》,但是感觉更怪了……emmm这篇文最开始是我偶然间想的一句话,“这是大饥荒,满地的白骨人吃剩的,皇帝老儿看不见也听不见。”因为自己莫名喜欢这句话,所以整片文都是围绕这个扩写,想一想自己写文好像都是莫名想起一句话,然后所有的剧情都是绕着那句话……《少年老》真的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我觉得我再也写不出来这样的文了,写不出那种少年郎的感觉了,我是一个老满了😭😭😭写《长命锁》这个是我自己没想到的,因为有一天我心血来潮去看一本关于道教起源的书,云里雾里,但是里面就有提到关于道教追求长生这件事,长生这个梗真的特别戳我。而且还想到碧莲操刀鬼这个设定,哇,简直是爽爆!!(其实一开始是想借这个梗写个盗墓和一人的crossover,但是……没有写成)

真的非常感谢喜欢!!!爱您!!!❤

冰棍捅菊花:

“我抓住世间的假象,没抓住你。”
——《多少事》


这篇文是我看满老师的第一篇也青。那个时候手机坏了拿去修,拿着小破手机刷QQ正好看见群里有人分享这一篇。看完以后就觉得,我必须得写个评来吹爆满老师。


故事给人一种世事变迁世道已乱的感觉,人一瞬间都变成了值得可怜的对象。以老王第一人称来写又恰到好处,那种淡淡的语气,无奈却又无能为力。


“我看着王府大院里眼巴巴盯着我的男女老少,他们不觉得我是少爷,只觉得又是添了一张要吃饭的嘴。”
  看的时候就只能在心里头叹气,世道如此,人亦如此,闹荒年的时候人丑陋的那一面都表现出来了,以及后面的车夫想杀了老王,以及满地的白骨。满老师真的是把那种绝望写出来了。


  满老师的故事包含了很多,先除开也青部分不讲,有贪生怕死的皇帝,有拼死奋战的将军,有面临绝望的百姓。描写不多,于老王来讲一半听说一半亲眼所见。就真的很神奇,简简单单几句话的描写,把人物和故事充实了起来,因为老青在后面才出现,所以会让人不自觉去猜想,这样一个背景下,他俩会怎样遇见呢。


  碧莲和宝宝会出现也是很意外的了,一开始说妖人我还以为是老青心想不会又是狐狸成精了吧,很好不是。搞事三人组蹲墙头劫老青的车,这个出场很意外,更让我意外的是老王老青就接触了两次,于是更虐了……。


  也青的描写不多,一次蹲墙头吹口哨一次比武,一次在老青门前的犹豫不决。老王要是敲了门或许他们之间还有很多可以发生,但他没有抓住。二刷这篇文的时候正好听到的是陈粒的奇妙能力歌,就觉得那句歌词某种方面也很适合这篇文中的老王和老青。以老王来写,他在寻找,他在思考,他途中听见了很多事情,但他却抓不住诸葛青,见不到了,那次墙头上的惊鸿一瞥明明早就刻在心里了,做个朋友也好啊,可是连人都见不到了。
 


  就很无奈啊这种感觉,文章结尾处写到以前的事,写到那一眼已是多年,就觉得很难过,千言万语只能一声叹息,满老师您意会一下()


  和《少年老》一样,都是以老王第一人称来写,但《少年老》是两个少年,说着要去江湖,却又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江湖。去了以后回来,才知道江湖是一种期盼和寄托。可能更重要的是闯江湖的时候身边的人恰好是老青吧。


  春风得意正少年。
  诸葛家的小子趴在墙头看着王也。
(王也蹲在墙头看着坐在马车里的诸葛青)
(好像有点契合诶↑)


  先前也说过了很喜欢《少年老》这一篇,但要真的说起来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大概是直扎心口但又觉得这样挺好的感觉,带一点可惜。


  满老师的文风很独特,特别是以王也第一人称来写的时候,字里行间都是那种淡的,却又让人觉得很难过,有些地方读起来会让人想笑,但笑过了一想到结局又只能沉默。


  无论是少年老还是多少事,结尾处的呼应真的是一下子就把整片文章都写活了,就是那种——像是回忆穿过很多年最终只停留在你身上。特别爽(。)
  少年老那句写江湖的,还有最后的一句江湖里的少年郎还是那个模样,真的是,太棒了。


  但是!虽然刀捅起人来很难过但是真的撒起甜饼来也是肥肠棒的了。


  《长命锁》里面第一部分的叙述真的是太棒了,阿婆和锁头的对话,还有对阿婆的描写,一下子那个场景就出现在眼前了,而且我很喜欢少年锁头和阿婆的对话,阿婆对锁头的呵护,即使这让以后的锁头长生,但锁头不恨阿婆,他知道这是他少年时一直渴望的爱。


  以及满老师笔下老夫老妻式的也青,还有宝岚肖球的相处模式,简直是太对我胃口了呜呜呜,吹爆您。


  希望满老师以后越来越好😭




——
大概阅读理解和心得感悟就到这里了……小学生一般的答卷回答完毕()
悄咪咪艾特一波满老师 @无毛老满


拖了这么久我有罪……而且还这么短……前几天手机又坏了原先那个小破手机没内存下不了lof(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