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张起灵/吴邪

从雷城出来以后我有些沉默,胖子难得没有急赤白脸地问我在里面究竟看到了什么,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像是往常一样,我知道那是他在告诉我不管怎么了,都还有他。

张起灵始终走在我们这一帮人的后面,可能是因为他已经知道前方没有什么危险了,所以步子走得格外沉和缓。我时不时地从前面回头看看他,他低着头,脸全都笼在了阴影中。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没有什么力气再说话了,大致处理了一下身上的伤口,小花沉沉地睡着,还起了轻微的鼾声。大概是许久没有睡得这么踏实了,他嘟囔着嘴巴说了几句梦话,手还虚空地抓了一把。胖子瞎子我们仨强忍着没笑出声来,然后相互对视一眼,特别统一地拿出手机来点开录像。胖子用敲敲话告诉我说,这以后敲诈大花,没有个三五亿,别想拿到手。我回他小心人心不足,等大花醒过来看他怎么把你灭口。

闷油瓶就在旁边看着我们三个老大不小的胡闹,我知道他的目光有时候会落在我身上,但我看过去的时候又发现他已经移开了,正在那里闭目养神。

我的心头有些发沉。

到了提前让伙计安排好的旅店,我们几个人一身行头诡异异常,再加上一个我连个裤子都没有,全靠不知道从哪扒下来的烂布挡着点老二,前台转手就要去打妖妖灵。好说歹说又添了几百块,小姑娘才将信将疑地把手收了回来。

不知道哪个二百五的伙计就订了一个房间,我说再开两间,胖子在旁边搭腔说有没有什么大通铺之类的,我把他拍开,还大通铺,什么年代了,再说就你那呼噜,小花起床气可大,他醒过来揍你我不管。

话虽然是这么说了,可最后我们五个还是挤在了一个房间里。房是个三人间,我们让老板又加了两张折叠床进来,本来不大的屋子里现在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进来之后我们就把小花简单收拾了一下然后放在床上。剩下我们几个陆陆续续洗了澡,胖子基本上是沾床就着了,瞎子说他去再出去给小花找点药,门锁“嘎哒”一声落上,就我跟闷油瓶两个人坐在床上干瞪眼。

我有很多话想对他说,但一时间又不知道该从何处说起,我觉得有些事情从十年前说起都不为过,然而那些却都已经过去了,连我都放下了,我又怎么再和他去讲。

我把毛巾顶在头上,像是蒸桑拿一样地把手支在双膝上,我觉得这个姿势应该挺搞笑的,闷油瓶盯着我,眼睛里像是有那么一丝丝的笑意。

我也不知道他在高兴什么,一时间又泻下气去,无奈地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我拍拍床边让他坐过来,弹簧床发出难耐的吱呀声,但几乎也要被胖子的呼噜声给吞没了。闷油瓶老老实实坐在我旁边,偏着头,突然开了口。

“遇到你们,我很高兴。”

他的话永远都是这么的简单,却永远又跟一记直球一样打进人的心里。

我小声骂了一句。

“没事瞎搞什么煽情……”

然后长呼了一口气,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

“我又何尝不是呢……”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