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爷爷,这是闷油……不是这是张起灵。”

“对,十年了,我给接回来了。”

“咱家的铺子还有点进账,养得起。”

“我带回家给爸妈看了,我妈没说什么,看那个意思应该是满意了,就是我爸那还有点犯嘀咕,您要是真心疼我,就晚上给他托个梦,让他想开点。”

我絮絮叨叨在我爷爷的坟前说了好多话,然后又拉着张起灵给他磕了头,上了香。我看见张起灵的嘴动了动,但是没听到他说什么,我戳了一把他的腰眼,问他是不是趁机跟我爷爷告状。他把刚才飘过来的香灰从我衣服上摘掉,露出一个别闹的表情。我心里阿西吧了一句,手又戳了他几下,他握住我不安分的手揣进衣兜里,在我手心敲了两句话,我一下又没了脾气。

胖子蹲在不远处抽烟,我问他要不要过来烧柱香。

他摆摆手,酸溜溜地说我俩这新人成双对的,他过来算怎么回事。

我说您是仙女教母,您是喜鹊仙人,您是月老红娘行了吧。

胖子这还端着一脸不情愿地走过来,拜了拜就开始数落我的不是。

我让他少说两句,这到底还是我爷爷,你在人家爷爷面前说人家孙子,小心他今天晚上就先给你托个梦。

胖子拍着肚皮说那当然好了,他有几件东西刚好估不出价来,正巧来让老爷子掌掌眼。

我说我爷爷那会儿跟现在都多少年了,他说的数还能准吗?我让他说点又谱的。

他挠着脑袋嘟嘟囔囔骂了我两句,可能是真怕我家老爷子介意,赶紧又说了几句好听的。

临走前我又给我爷爷磕了一次头,我说爷爷,这两个可是你孙子的命了。您要是真听见了,可千万记得保佑着点啊。

站起身我拍拍身上的土,然后看着那两个站在前面等我的身影。

“走吧,回家。”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