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人物来源:《加勒比海盗》

*杰克斯派洛x威尔特纳

*现代AU

*威尔x伊丽莎白提及,巴博萨提及

*一篇没头没尾不知所云的清水

*ooc

《短途》



“我们他妈的就应该走刚才那条路!”

威尔爆了粗口,他的双手砸在方向盘上,喇叭被他按得响了起来。没被那一声咒骂惊醒的杰克反而因为这一声喇叭吓得坐直了身子,他揉着那双疲惫的眼睛,似乎并不知道威尔在烦恼什么。

“放松点,男孩。”杰克打着哈欠,他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梦里的东西纠缠着他让他睡不安稳,事实上,坐车的时候没有谁能睡得安稳,“我们走了有多久了?”

威尔瞟了他一眼,但也仅仅是一眼,因为从他旁边超过车辆的司机显然并不比旁边的这位清醒多少,威尔打着方向盘,忍住了探出头去恶骂的动作。现在是夏天,太阳烤得柏油马路像是底下堆满碳火的炉架一样。威尔有些害怕他们的车胎会因此而爆掉,杰克嘲笑他杞人忧天,但当他们路过那个因为车胎爆掉而撞上栏杆的倒霉鬼时,杰克收起了他的笑声。

“四个小时,我们走了四个小时却走了一条错误的路。”威尔朝他抱怨着,但不再像刚才那样的歇斯底里。从脸边吹过的风带着烤炽的温度,威尔清了清嗓子。

他们带得东西不多,尤其是水,因为一开始杰克只是说想要去一个很近的小镇。况且他接到杰克电话的时候,他还躺在伊丽莎白的床上。

一个没头没尾的电话,杰克在电话的那边像连环炮一样说了一长串,最后只有一句话威尔听懂了,“送我去一个地方。”

“只不过是有些绕远而已,耐心点,威尔。”杰克清醒了过来,他拍着自己的脸,天气让他深色的皮肤也透出了红色,但还好,不算是太明显。

他不再叫威尔男孩,事实上,他刚才那样说只是因为他还没有完全醒过来。那个梦搅浑了他的脑子,让他忘记威尔已经是伊丽莎白的丈夫,是亨利的父亲。威尔不再是个男孩,他的肌肉愈发饱满,他的脸颊也逐渐瘦削和坚毅起来,甚至他的手掌上都开始有了各种各样的伤疤。

威尔深呼吸着,他握紧了方向盘。威尔在紧张,显然他蠕动着嘴唇是为了接下来要问出的那个问题。杰克垂着眼皮盯着威尔,即使他已经知道那个问题是什么,他却还在故意等待着。

“为什么打电话给我?”

杰克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他窝在座位上,身子不断地向下挪,直到快要掉出座椅的范围,然后又猛地坐起来,“因为你有一辆车,而且我当时离你最近。”

威尔眉心跳了一下,没有错,确实是这样。因为当威尔走出家门的时候,杰克就已经坐在他的车里等待着了。不是车前,也不是车后,而是车里。杰克就像是自然地不能再自然地坐在他的车里,以至于威尔那时的表情扭曲的可以。

“我一直以为你……你……”威尔不是这种欲言又止的人,但他此时此刻不停地舔着嘴唇,仿佛热风真的将它们吹得足够干燥,“你不在这里了。”

杰克明白威尔的意思,事实上他一直都明白。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情,那个时候杰克并不是个好人,哦当然,直到现在他也不是。他的名声和事迹并不因为他那个所谓的死亡而结束。没有人相信杰克斯派洛死了,就算是亲眼所见,比如说伊丽莎白和威尔,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子弹钻进杰克的胸膛里,那股力量甚至带得他身子都向后弓了起来。

你不在这里了。

他们以为杰克会换一个国家,换一个身份,甚至于换一张脸。

但是他就这样大喇喇地出现在这个不甚欢迎他的国度中,走上喧闹的街头,在众目睽睽下撬开一辆不属于他的车。他明目张胆地就像是死神已经将他从名单除去了一般。

杰克挠了挠胸口,“我确实离开了一段时间,毕竟要养伤,还要小心那些讨厌我的人的灵敏的鼻子。”

“所以你这一次回来是有什么事情?”威尔问他,甚至于有些小心翼翼地,“不,我没有别的什么意思,只是问一下……杰克,说实话,那个时候……伊丽莎白……”

杰克不习惯威尔这副样子,他皱着眉头像是打量一个陌生人打量着威尔,然后啧啧啧地嘬起嘴唇。

“她没有做错什么,她的智慧和冷静让她做出了最优的选择。”

“当时我们都在,只差一点,也许我们应该带着你一起离开。”

“哦男……威尔,”杰克咳了一声,他苦恼于自己的老习惯,“他们想要抓住的是我,所以也只有我才可以留下。”

威尔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收紧又放开,他在杰克面前拘谨的模样让杰克抽痛的胃更加翻滚。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杰克决定换一个话题,显然威尔松了一口气,杰克撇了撇嘴,“我梦到了巴博萨,他还是以前那副讨人厌的丑样子,叭叭叭地说着他那些自以为是的烂道理。”

威尔的肩膀放了下来,天空飘过来一朵云,微微挡住暴烈的阳光。

“你应该还记得他?”杰克问完这句话有些后悔,他们之间的话题其实兜兜转转总是离不开那头几年的事情。

“我记得……”

“他死了。”

威尔的舌头抵在上牙膛上,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说出下一句话。

杰克揉了揉眼睛,风吹得他眼眶发干,眼泪不由自主地快要流下来。显然他并不想让威尔觉得他在为巴博萨哭,而且他真的也不是在为巴博萨哭,他还做不到那个份上。

“死在他最后一次的征程里,像个笼中的鸟儿一样被人瞄准,射击,咻……”杰克学着射击的声音,但并不怎么像,于是他摆出一个手势来,“那个时候我在他的前面,所以逃过了一劫。”

“我看不到他的样子,但是可以听到子弹打破玻璃和金属的声音。”

“清脆的和闷响的。他的车胎被打爆了,因为我听见那个刺耳的摩擦声。”

“最后,他把车开了回去,然后跟那些追着他的混蛋们撞在了一起。”

“我猜那应该是个不小的爆炸,又或者是因为那天的天气和今天一样热的要命。我感觉到有汗水从后背的脊骨顺着流。我没有回头看,威尔,我没有回头。”

“但是刚才做梦的时候我回头了,我看见赫克托载着他的女儿,他的女儿,说出来还有些奇怪。他们从我的旁边经过,就像是要去吃一顿晚餐那样稀松平常。”

“威尔,其实那天,赫克托本来就是要去见他的女儿的。但是也许神也不想这个作恶多端的混蛋这么幸福快乐下去,于是便把他带走了。”

“结束了,赫克托巴博萨的一生。如此漫长又如此短暂,如此的辉煌又如此的臭名昭著。这一生命运女神都站在他的那边,而到了最后,女神也要索取报酬了。”

杰克絮絮叨叨地说着,他的嘴张得不太开,更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那样。威尔被风吹着的那半边耳朵什么也听不到,而靠近杰克的那一只耳朵又多半只能听到他长长短短的感叹。威尔应和着,仿佛他真的全部都听了进去。

“我们的一生……”

最后杰克大概是说了这样一句话,威尔的眼睛还在盯着前方,他假装自己没有听到,又或者说他想假装杰克没有说过这句话。

威尔想,杰克不是这样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他甚至于不喜欢将过多的情感投放到这些已经过去的事情上面,但现在,显然杰克就是像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那样萎靡地诉说着。

威尔害怕杰克斯派洛变成一个普通人,上天赋予他的智慧,生活赋予他的善良,经历赋予他的狡黠,他是杰克斯派洛,杰克斯派洛不应该就这样老去。

“没有意义,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回到了这里。就像是麻雀也要回到它筑起的巢一样,我还能去哪里呢?”杰克这样说着,他抻了抻手臂,那上面错综复杂的伤痕这一辈子威尔也无法获得。

“好了,威尔,我该下车了。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絮叨的老头子一样惹人厌烦。”杰克对自己的定位永远都那么的精准。

“杰克……”威尔减慢速度,但看上去他也并没有那么想让车很快地刹住,“你有什么想对伊丽莎白说的吗?”

“你会告诉她吗?”

威尔愣了一下,然后跟着杰克一起笑了出来。

他目送着杰克走下车,看着那个男人依旧不同寻常的走路姿势,他又莫名其妙地安心下来。

杰克用手挡住阳光,他的眼睛依旧干涩,而暴露出的皮肤被照得火热。

“Bye bye my boy…”

杰克莫名其妙地哼了一句,他皱起鼻子和眉头,但是很快又咂摸着嘴唇放开了。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