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宋知明蹲在门口摆弄着泥炉子,他原先(现在也是只不过他不承认)是个大少爷,手指头连茶壶把儿都没提过,向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主,如今笨手笨脚地鼓捣着那脏物件,我看着一半是稀罕,另一半是畅快得直嘬牙花。

我恨宋知明,这事儿他知道。

实在看不下眼,我径直走过去从他手里夺过火钳捅了捅炉膛,宋知明呆看我,又把目光移到火星上,那眼睛里亮堂堂的,像个刚进京城的红毛鬼子,见什么都恨不得呜嗷叫唤一通。我实在怕他又跟我拽那词词句句,三两下把炉热起来,我就又倚回到门框边上看着宋知明犯傻。

不过傻人有傻福,我抠着掌心的煤灰想,这稀巴烂的光景里,也只有他还能不知愁地胖上三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