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那帮人在做什么?”


诸葛青见不少人都行色匆匆走入一间不起眼的偏屋,不禁有几分好奇。诸葛白四处打量,瞅得身旁无人才拽着诸葛青的衣袖要他微微俯身来听。


“我听咱爹说这是给这次赛事做的赌局。”


诸葛白特意压低声音,不过这半大的孩子就算是再压着嗓也总有那么一两声卡不住。诸葛青本是没把这事做回事,哪里都如此,大小赛事前,最热闹的的就是开赌局的,只不过这几年官面上查得严了些,不好再明着来,这才幽幽转到地下。此时见着诸葛白这么一副认真的模样,诸葛青半是真想听听还有什么藏掖的,半又是哄小孩的心性,乖乖侧过耳,要诸葛白讲给他听。


“他说这赌局押得不是人名而是姓氏。”


听到这诸葛青的心思全落回来,他初是有些疑惑,随即就恍然明白过来。做局的人这也算是换汤不换药,往常的赌局想要控制赢输便提前安排好谁是真赢谁是假输,到头来大头还是落进他们的口袋里。而这一次,寻常人想自然是越常见的姓氏越吃香,十个人里八个姓张,再扒拉十个又是王占王,保不齐是张家赢王家胜,总归是几率大些。对这做局的来说还不简单了,谁的姓相对来说少见,谁就是那棵摇钱树。


“来,拿着。”


诸葛青塞进诸葛白手里几大枚钱,然后推推他的后背。


“青?你这是要买谁?再说要咱爹知道我去赌了,这回非得把我锁在家里练他个半年不可!”


诸葛白的脑袋晃得都快重影,诸葛青两手夹住他弟弟的脸,肉乎乎的小孩噘着嘴,还不肯停地磨叨着。


“别忘了我这次是干什么来了。就跟他们说,你要押诸葛这个姓。”


诸葛青看看那偏屋,又抬头看看北平城的天。


似是心情大好。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