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花式吹聋 @Lon 】【又名不长的长评】

我看的第一篇也青文是lon老师的,一篇abo,肉香四溢的,当时我应该是还没有入坑,说实话,动画大概只看几集,完全不知道王也和诸葛青是谁。直到后来补完漫画,补完动画,一头扎进也青的坑中,才恍然想起,啊,那个时候原来看的是lon老师的文。

lon老师的abo非常好磕,我作为一个肉食性,一个abo的狂热爱好者,在此要对lon老师疯狂发射爱心,并且怀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心,希望lon老师在日后可以产出更多更多的也青阿比哦,满足我这颗嗷嗷待哺的灵魂!我的灵魂和胃袋都是干涸的,急需要lon老师来拯救!

还记得lon老师的三部曲,《穿堂风》《镜中花》《金陵雪》,人间七苦,lon老师选其三,却是已然苦到我的心头。

“要是生来太苦,约个地方同死?”这句话我反反复复读过几遍,着实是喜欢。一开始看到设定,帝王和败将,心里就已经咯噔一下,看到这句话时我又隐约燃起点希望,不过多少是明白,这二人得不到一个应属的结局。那三枚铜板叮啷啷地落进功德箱里,这是这一世的缘尽,也是下一世的缘起缘生。

“妖生总比人生长,你多去玩玩,能懂不少。”能懂得人妖殊途,能懂得人这一生有多短,能懂得即使他在人间逛过百年,即使他能守得住一次又一次的轮回,找不到的终究是找不到,留不住的终究是留不住。那三枚铜钱阳气重,与妖终究是不能长久相靠,镜花水月的约定,看上去听上去都像人间繁景,只有三分实七分为虚,都是强求不得。

“其实他们只是那没有名字的小小尘埃,他说北平好,他来不及去看了。”最怕是错过。只一步,便是金陵雪,金陵血。北平好,北平是有那个人在的,他应该去看一看,只一眼也好,不要在那一站下车,就跟着那不算稳当的火车慢悠悠到北平。北平的冬也要落雪,怕没有梨园的好看,但也只有看过才能和那人抱怨一句,北平的雪不似金陵雪。终究是要错过,那三枚铜钱埋进泥浆里,无人再能知晓,磨平的边角是谁昼夜思索的结果。他们仍是那尘埃,时代的风一吹过,便不知道飞去哪里了。

lon老师的文里总是埋着很多的细节,狐狸听了一出将军马革裹尸的戏,还有这贯穿三篇文章的铜钱,每逢发现一处都觉得像是钝刀,又往心口捅上一捅。lon老师的文有些地方需要细读才能明白,很多的情感,情节和结局其实都隐藏在寥寥几笔之间,匆匆读过时不觉有其他,但停下来细读,便觉得前篇所有的刀片都劈头盖脸冲着自己打来,你还不得不微笑着吐出一口老血,然后一边抹鼻涕一边接着想要往后看。

我和lon老师相识不久,当初觉得lon老师实在高冷又脾气火爆,我向来不擅长与这种类型的人交往,感觉又苦手又忍不住接近。不过日后在群内暗搓搓观摩lon老师和诸位老师的血雨腥风爱恨情仇相爱相杀之后,颇有改观。lon老师,还是善良可爱的(应lon老师要求突然点题!)。

嘴笨手拙实在想不出什么能夸lon老师的词汇了,只能说lon老师是仙女,仙女是要飞在天上的,就让我瞎几把吹一通,然后lon老师在天上多飞一会儿吧!

PS:实在不知道应该叫聋老师什么好,所以决定还是打id正式一些(?)吧!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