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沐浴更衣洗手焚香来点开聋老师的长评啊!!!深爱聋老师!!为她痴为她狂为她哐哐撞大墙!!!

写文的时候总是更偏向从老王的角度写,某种意义上是觉得自己跟老王的用语习惯(?)可能更相似一点😂😂

我不会写一些很宏大的背景,也不会写感情片段。对于我来说,一眼爱上这种事我可能自己明不信,但就是很喜欢。那么一个少年郎在墙头,他笑得明艳艳,就像是你所有青春年少时期偷偷看过的男孩。我小的时候住在平房小院子里,有一颗桑葚树,我有时候会站在墙头上扶着树,有时候会坐在院子的石桌上看着花。当然我没有老王那么旖旎的心思,我当时只有一个聒噪的男孩陪我玩耍。少年老大概是我心底的一种期盼,我希望有那么一个男孩,带着另一个人,可以去游历四方,看山看水,看花草树木,看人间百态。

我说身在冥冥中,心在桃源里也就无所畏惧了。少年老里的江湖就是我构想的梦,也是老王和老青他们两个的梦。

我恶劣地在文字中表达我的情感,但我发现我还是我,也青还是也青。我不相信墙头有少年在等我,而老王却相信江湖里的少年永远不会变老。

最后表白聋老师!!!!长评啊!!!长评啊!!!!我去升天!!!

Lon:

不太会写长评,只想说说些没意思的体会,而@无毛老满 她笔下的人间不只方寸。


记得啪老师说,满满一看就知道是北方人。
我看文总是不那么细致,不知道这样的文字该属于哪个地方。
可我就在北方,我知道北方冬天的风是冷的。
可能她笔下流淌着的岁月安稳,就如北方静默在院子里的一捧雪,那般冷艳而又近在眼前吧。


满满写得东西算得上很静了,很慢节奏的叙述,就像在庭院回廊里听评弹,细细品出些滋味时,夜已深了。
琢磨着故事里的少年郎:江湖里的美人抱着宝刀,英雄反弹琵琶,老妪饮酒欢歌,糟朽凭栏泪流。不知道他们进没进过江湖,我倒是就如一个局内人,看着他们向江湖去。


所谓少年,不过年少就那么几年,其实不在额上多几条细纹,只是在这俗世里滚上几圈,你心早已不年轻了。
而故事的开始,恰巧两人都还没在世俗里染上尘,墙头一句走啊,便舍得下一切随他而去。
说他像风他便像水,所处之处,处处江湖。
他在江湖里遇了些多情人,他在江湖外想了些多情事,他看过旁人爱离别,他和某个路人在江湖走散。
他也病过,也醉过,也在俗世挣扎过。等他启口承认早已算到结局,故事里的少年也就老了。


这世上从来多风花雪月的事,那些都是虚无缥缈的情感。时光划过的痕迹还要从旁人口中听闻,江湖里确无老妪。
他重整行装回了老家,那时少年也出了江湖,他自不在江湖中。


美人怎会爱宝刀,英雄也不会弹琵琶,可是当时少年说是这样,所以王也信了。
毕竟他没去过江湖,他只是和那少年做了场梦。梦醒后又是一年春,江湖从不留人老。


这就是平平淡淡的百味,与你我经历过的人生并无差,她在文中挥斥着她的情感,她是造梦人。
你们知道文字和图的最大差别在哪里吗?后者就是陈年浓烈一口酒,入喉就是爽利回甘,而前者平淡一碗茶,还的细细品些时候。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