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校霸之所以被称为校霸,源于两点,一是长相,二是家世。

长相,头顶青皮,皮肤黝黑,脸上有疤,下巴胡茬。总结来说除了像学生他啥都像。

家世,他爹是当初南园三路小白房有名的痞子,年轻时候又浑又野险些背上人命,后来结婚了收心敛性在工厂当门卫。在校霸小学时被半夜来偷钢材的人给敲碎了脑袋。凶手至今还没有抓到,他妈妈也因此而精神有些失常。

所以其实校霸实际上啥也没干就被推上了校霸的位置,但他沉默寡言又懒得和他们争论,也就任由他们扣给自己这顶帽子。这帽子有好有坏,好处是学校里人人怕他不敢招惹他,自然离他疏远,他觉得很是清净,坏处是校外的人听说后屡屡挑衅,实在烦不胜烦。

而弱鸡是校霸的同班同学。弱鸡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弱鸡,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一年里有一半的时间在感冒,另一半时间则用来拉稀跑肚大病小灾。可能是因为肠胃不好,以至于最应该长个的时候没催起来,勉勉强强长到173,体重还不到120斤,远看像筷子,近看像竹竿,使点劲就折,用点力就碎。

弱鸡虽然没有受到校园暴力那种程度的欺辱,但时常有讨厌者借着开玩笑的缘由拿他寻开心,摸一把拍一下。弱鸡胆小,一般情况就是忍,实在忍不住抗议两句,被人一瞪,自己又立马偃旗息鼓不敢说话。

一开始校霸是不在乎这种事的,在校霸看来,你挨欺负不自己反抗还想等谁帮你。可是架不住弱鸡就坐在校霸的前桌,每每挨完欺负就自己偷偷抹眼泪。这就让校霸更烦了,对于校霸来说这简直就是难以理解,哭能解决什么,哭只会让别人觉得你更软弱。

直到有一天校霸实在受不了弱鸡这幅怂样,趁着中午午休的时候把弱鸡叫出去,叫到侧楼一个拐角处,然后一只手揪着弱鸡领子一只手把他按在墙上。

弱鸡傻了,这可是校霸啊,想着就又要哭,校霸双目一瞪,弱鸡就瞬间把哭声咽下去打了个嗝。

任谁也受不了这么一尊凶神恶煞的大佛盯着自己看呐,弱鸡真的是觉得尿意突如其来,可给他一百张脸皮他也不能在这尿裤子,只能别着腿使劲忍。

校霸举起拳头。

“知道我干嘛呢不?”

弱鸡吓得都打磕巴。

“不不不不不不不知道……”

“这拳头落在你脸上叫揍你,没落你脸上叫吓唬你。”

校霸是很明显的那种北方口音,声音粗浑,还带点哑。平时校霸在学校里都不怎么张口,偶尔说话声音也都很低,这回一次性说这么多字弱鸡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你觉得我是在逗你玩还是欺负你?”

弱鸡犹犹豫豫不敢开口,校霸“嗯?”一声,弱鸡打个激灵试探地说:“逗逗……都是欺负我!”

前两个音一出来弱鸡就看见校霸脸色肉眼可见的变黑,连忙转变口风。

“以后别人这么对你怎么办?”

这回没出选择题,弱鸡不知道怎么回答,小心翼翼地打量校霸的脸色。

“还手,听见了吗?”

看见弱鸡愣了一下,校霸凑近他问。

“听懂了吗?”

弱鸡这还哪敢不懂,赶紧使劲点头。

校霸满意地松开手,眉头还是死皱着,无论如何他都看不上弱鸡这个怂蛋的模样。

弱鸡张嘴还要说什么,让校霸一句“听懂了就滚蛋”给噎了回去,什么也不敢再说,忙不迭地转头就跑,转弯时还差点摔在地上。

多管闲事非校霸的性子,今天这事儿干完校霸就有点后悔,他挠挠脑袋顶的青皮,然后面无表情地狠踹了墙根一脚。

不出多时,学校里里就传开,x年x班的那个弱鸡竟然从校霸手里全须全尾地回来了,只是涨红着一张脸任谁问什么也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