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人间烟火》

*80年代au,虽然看不出来

筒子楼里做饭的时候就像一根直通到顶的烟囱,每一个角落都弥散着烟熏火燎的味道。

赵云澜打着喷嚏从楼道里推门进来,不知道是谁家在辣椒炒肉,滋味足得他刚喘一口气,鼻孔都还没撑圆,就一连串阿欠和着马勺的乒乒乓乓,热闹得有些过头了。

“今天回来的这么早?”

屋里老书桌的桌板随人起身的动作一声长鸣,赵云澜寻着声音看去,只是那泪眼模糊地还没有描摹出人的影子,一张纸便携风而至,糊在他那马上就要决堤的鼻水上。

“头几天的案子结了,没事就早点回来。”

赵云澜嘟嘟囔囔地说着。

沈教授的手指肚上沾着墨,怕是刚才听到赵云澜的动静便没顾及上自己。赵云澜一边擤鼻涕一边盯着那块蹭得虚虚的墨迹看,像是一条蜿蜿蜒蜒的线,不知怎地就引着自己一路朝上瞧,直落在沈教授干干净净的下巴上。

“瞧什么了?”

沈教授自然而然地把他手里的鼻涕纸拿走,赵云澜愣一下,然后才好像恍惚缓过闷儿地抬手摸摸自己下巴,粗喇喇的胡茬磨搓着手掌心,他抬一只眼又看沈巍,全然不觉自己嘴角已然荡漾开。

“瞧我们沈教授啊——”

赵云澜故意拉长尾音,楼道里有人家又在下菜,一瞬间的声响像是密窃的私语陡然炸开,淹没掉赵云澜那不着调的语气,如一缕气丝消弭在人间烟火之中。

“我们沈教授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