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黑苏
*民国au
*设定瞎子视力此时已经受损需要墨镜

《听盅》

黑瞎子向来是不插手马路边腥赌的事,那帮心黑手脏的多是外地人,四方关系又打点得通透,更何况赌博本身就是你情我愿,贪即为本,他也不是什么仁义之人,何苦给自己添霉头。

只是那路边穿着学生制服的身影着实扎眼,往日也不是没有学校的学生来玩,只不过都穿着常服低调行事,如今这个大喇喇把书包抱在怀里,曲腿扬眉催人家赶快开盅,黑瞎子倒是忍不住往前凑了凑。

开局的一听口音就是打紧南边来的,这帮人出千有个规矩,凡是生面孔都让其先赢上两局小码,待到摸透这人的路数,若是手中有些小财的便可大胆行事,若是抠抠缩缩的便趁早赶紧打发走,免得其在这尝到甜头,又收不回本钱。

显然这学生就是个大头,那做局的男人扯着嗓朝四方问押注,黑瞎子掠一眼,过半都是眼熟的。

“小兄弟,想好了?”

男人咳一口浓痰吐到脚边憨笑道。

那学生看看盘上,大少小多,一时有些拿不定主意。

“大。”

“买定离手喽!”

男人吆喝一嗓子,随即抄起骰盅晃动。骰子在盅内不停翻滚撞击,黑瞎子的耳朵微微一动。

“开!”

果不其然骰子的点数是个小,那年轻人押上的钱正巧是之前从男人那赢来的,他也不躁,摸着下巴点点头,起身就要离开。

“诶!这位小兄弟,别急着走啊,说不定下把就翻盘哩。”

这学生仔一看就人傻钱多的典型,此时不宰更待何时啊。

学生站在原地看着他,似是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看见这学生故作老气横秋的模样,黑瞎子轻声笑笑。

学生把书包带拽好,书包整整齐齐地放在身侧,然后走到那男人身边低声耳语几句,只见那男人的脸色骤然间变得难看起来,抹着脸骂了几句听不懂的。

说完就走,那学生也不在意男人说什么,这一路东逛西瞧,临拐弯还甩给乞丐一个大镚儿。

“你老跟着我干嘛?”

学生停下脚问身后的黑瞎子。

黑瞎子本就没当自己是尾随,光明正大地跟着走过来,此时学生发话问了,他也就自然而然答了。

“你刚才跟他说什么了?”

学生古古怪怪看他一眼,又似乎他才是古古怪怪的那一个。

“我跟他说,下次骰盅记得换个厚点的,那骰子沉了,撞的声音听着不对。”

这回反而是黑瞎子看他的神情变了,只不过两双眼藏在墨镜后,只有嘴角的笑意袒露无遗。

“问完了?我走了。”

学生对黑瞎子没什么兴趣,这城里的纨绔子弟大多都稀奇古怪,有那么一两个脑子有问题的也实属正常,他只觉得黑瞎子那副墨镜让他看着像个算命的,可由上到下的行头又摆明着阔绰,不过这也无关他事,他心里惦记着今晚的作业,只想在路上耽搁有点久了,回去怕是又要熬夜。

那学生在前走,黑瞎子就在身后跟,谁也没打搅到谁,只是临进门时那学生回身看他一眼,头顶的“苏宅”二字映在黑瞎子的墨镜上。

“我叫苏万,要找也别找错了。”

说完大门就关上了,最后一个尾音夹进门缝里,黑瞎子摸摸鼻梁兀自笑笑。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