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徐文祖x尹钟宇

+

尹钟宇死于二十九岁,当恶魔来接引他去往地狱时,这个一直以来隐忍的男人终于忍不住问出口:

为什么会是我?

恶魔正在低头将他的名字从名单上划掉,所以也没太仔细听到他的话。等到恶魔数好自己今天还需要再接引五个人之后,才摸摸自己的卷发后知后觉地问男人他刚才在说什么。

尹钟宇的脸色青白,这有可能是他的死亡方式导致的。就像溺水而亡的人总是有些浮肿,绳缢自杀的人总是面目狰狞,而尹钟宇毫无血色的脸则证明他死于失血过多。

恶魔每天来来往往要带走很多人,容貌这东西在死后是最不值一提的东西,它不会使审判者网开一面,更不会抵消掉自己的罪恶。更何况,有些人的罪恶往往因此而来。

但很难得的,恶魔的目光在尹钟宇脸上停留了几秒钟。那个呆滞的灵魂正在咬着自己的嘴唇,很显然他还没有意识自己现在的处境,只是觉得一切都发生的很突然,前一秒他还在公司里歇斯底里,下一秒就被一个自称恶魔的人带着要前往地狱。

“别想太多,等到审判者前一切都会明白的。”

恶魔没有耐性在这里跟尹钟宇一起感时伤怀,今天的任务还有五个人,明天交接班的那位是个实足的唠叨鬼,他不想因为这种小事而被喋喋不休——恶魔也不是万能的。

“我只是……”

尹钟宇放开他饱受凌虐的嘴唇转而攻击自己脆弱的指甲,他咯吱咯吱地咬着,时不时还会不解地挠挠额头。

“我怎么会下地狱?”

恶魔翻了一个白眼,下地狱的十个里有九个半都是这么问的,还有半个是因为割喉时声带受损无法出声。他唰啦唰啦地翻动手中的记事簿,然后找到有些尹钟宇名字的那一页,他一行行略过,从那些杂七杂八的记录里选出一条极为有可信度的——

“因为你死于自杀。”

尹钟宇抱着自己的脑袋张大嘴巴,自杀?原来他是自杀吗?他对于自己死前的场景几乎没有什么记忆,只觉得当时头脑中一片空白。

“我究竟是都干了什么……”

尹钟宇在那里喃喃自语,恶魔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他抬手看看表针走到哪里,然后再决定是否将这个灵魂一脚赶紧踢进地狱里。

“我怎么会杀死我自己……要死也应该是他们……他们这些该死的……”

尹钟宇还在抱着头神情恍惚,但他说的话却突然引起恶魔的注意。恶魔就是恶魔,他身体内关于恶意的雷达无时无刻不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恶魔饶有兴趣地看着尹钟宇在那边留下懊悔的眼泪,不是因为自杀,而是因为他竟然没有杀死别人。恶魔用手指将自己那稍长的头发抓上去,露出的眼睛中闪着异样的色彩。他的舌头舔过自己血红色的嘴唇,像是突然品味到什么美味一般。

“嘿,自杀者,我们来玩个游戏怎么样。”

恶魔打了一个响指来吸引尹钟宇的注意力,尹钟宇疑惑地望向他。

“我送你回到现世,让你把心愿了结怎么样?”

恶魔的低语在此时显得格外有魅力,吸引得尹钟宇都不由自主屏息听他在说什么。

“什么心愿……”

尹钟宇还是胆怯了,刚才那些话只不过是仗着自己已经死了而发泄着说出来的而已。

恶魔嘬着后槽牙啧一声,他不满足尹钟宇的怯懦。但是突然他又想到一个更有趣的方法,于是大笑着在尹钟宇的注视下将记事簿上关于尹钟宇的那些全部烧掉。

“我……怎么回事!”

尹钟宇的灵魂一瞬间也像是刚才的那几页纸一样由看不见的火苗舔舐而上,他并不痛苦,只是异常的恐慌。他的视野开始模糊,耳朵像是浸入水中那样听不清东西,他挣扎着想要抓住眼前的这个恶魔,然而在自己的手指终于触碰到那人的衣袖时,恶魔握住他的手然后轻轻掰开他的手指:

“亲爱的别怕,这只是个游戏而已。”

陡然间尹钟宇就像是从深海中上浮那般五脏六腑传来被挤压的剧痛,他眼前一幕又一幕略过,从他自杀的那一刻开始。

那间叫人窒息的办公室中,他听不到声音,只能看见那些人一张一合的嘴,还有自己绝望苦痛的双眼。没有人在意他的异常,甚至于在他将刀子捅入自己的颈侧时,那个时常针对的前辈还在往嘴里递送着薯片。他看见自己最后的那张笑脸,倒在血泊里,像一尊为邪神供奉的雕像,如此陌生而又可怖。

他的意识随着记忆的不断向前翻阅而逐渐消失,直到他拖着行李箱站在伊甸考试院的斜坡上,他再度听见恶魔的低语——

“亲爱的,游戏开始了。”

+

呼!

尹钟宇猛地回过神,他刚才在想什么?他抹抹后颈上的汗向四周环视,刚才似乎有人在跟他说话。但是周边灰暗的建筑和沉闷不带一丝凉意的风告知他并没有什么,是他太过疲惫而产生的幻听。他抬头看看那幢挂着伊甸牌子的楼,有些犹豫,实在是太破了,他想想还是准备再找一个。

然而就在他想要转身离开的时候,行李箱的轮子突然崩开滚远,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他把那句即将破口而出的脏话咽回去,狠狠吐出一口气来。

算了,来都来了,至少看看吧。

尹钟宇拖拉着他的行李箱继续向上行。

“徐医生,预约的病人来了。”

“哦,好的。”

牙科诊所内黑色卷发的男人微笑着回应道,他随意地打了一个响指,然后莫名地看向门外的方向。

游戏,开始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