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长安城里没有鬼,人心里才有鬼。”

张小敬从怀里掏出薄荷叶,他明知李必从不嚼这东西却还是递上前去,果真,那眉头紧锁的李司丞抬眼,摇头又且将拂尘从右臂摆至左臂弯。

张小敬不好此等虚事,只不过是见李必一副快要跌入魔障的模样,叫他回回神罢。

“你又如何知晓?”

“鬼无形,人有形,凡是人能见到的都是人。”张小敬把薄荷叶塞进嘴里,“我见过。”

李必嘴唇内抿:“你如何看此事?”

“犬头人身的尸首……要么是遭了大恨,要么就是有人要借他生事。”张小敬把薄荷叶渣滓吐出来,“长安城内已有风言说是狼妖降世。”

他自己说完也笑:“是狼是狗都分不清楚,是人是鬼又有什么可怕呢。”

李必一向深信鬼神之说,于此次听了张小敬的话心头却也解开一二。长安城内虽仍旧是鼎盛繁茂之象,可也再经不起变动。他捏捏眉心,自此事一出他还未好好休息过,此时舒出一口气,却叫人猛地就乏起来。

“总归且不到时候。”

张小敬起身揭开窗抬眼看日头,李必被他说得恍神,大抵是因为乏,一时没反应过来。张小敬转回脸,金照背身,化掉不少戾气。他笑笑很是真诚地说:

“还能让李司丞小眠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