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鸭梨单箭头老吴】


“你跟我不一样,你要走的不是我的路。”


吴邪仰头把杯里的最后一口酒干掉了,然后杯口朝下给黎簇看。对面的青年人沉默不语,早几年的时候他肯定要梗着脖子跟吴邪争论个为什么,但现在,路上的风雪吃多了嗓子也变紧了,就连嘴巴都开始发涩,好些话已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轻易说出来。


黎簇端着酒杯,白酒这东西最有欺骗性,看着好像不当事,实际上却是最烧人肠胃,最磨人心神。他学不得吴邪那样不要命的喝法,只挨到嘴边,喝一口,吐一口长气。


吴邪这人有时候就是跟他讲也讲不出道理,明明当初是被他牵着上了不归路,现在又说教着要别人莫走他的老路,这上下嘴皮一搭的事在他那里果真是好轻巧,轻飘飘一句,气得黎簇差点笑出来,可还得绷着那股苦大仇深的劲,较了好半天,黎簇才挤出来一句。


“吴老板什么路?我又什么路?”


吴邪啧一声后牙花都快要冒火星,他把自己的酒杯满上,然后捏着杯沿拎起来跟黎簇碰杯,这动作怎么看怎么像逗小孩,黎簇不可能不懂,以前那一碰三蹦高的脾气又回来了,他拍着桌子问吴邪到底想说什么。


吴邪看他像看只炸毛的猫:“有些话说全太伤人,虽然咱俩走的路不一样,但你这个聪明劲还是跟我挺像的,你自己猜猜。”


一句话就灭了黎簇的火,他所有的喜怒哀乐在吴邪面前都仿佛只是荧屏上循环播放的画面,激不起一星半点的波澜。黎簇恶狠狠把杯里的酒喝进肚子里,辣得他鼻涕眼泪都快要流出来。


猜?还猜个屁!黎簇心里明镜似的。


他这还没长开的恋爱小火苗早他妈就让吴邪掐死了。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