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写个四哥单箭头三哥的故事吧。

时间线是我瞎编的。

《往复》

徐四出生的时候特别能哭,一天哭八十次,次次都是不带重复的调。徐三比他大不了多少,哭起来没有这么嘹亮,有时候听着像是抽抽噎噎,有时候又像是小孩吃饱了的奶嗝,听起来可怜巴巴又黏黏歪歪。

后来徐三稍微大点儿了,看娃的事就落到他身上。他当爹当妈还得当这么个不讨好的哥哥。徐三拍着徐四的背,小崽子好不容易安稳睡个午觉,不到夏的午后,他就已经出了一身的汗。徐三又恼又无奈,他想,徐四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长得比他还大,那时候他就不是哥哥了,他要徐四做哥哥,然后自己也好心安理得地也哭上个十次八次,也好在微凉的风里睡得好梦香甜。

再后来两个人的身体都抽条似地长大,徐四确实越来越魁实,站在瘦麻杆的徐三旁边,总有那么几个人分不清究竟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只不过这时候徐三也不再有那么傻的想法,他把哥哥这头衔稳稳当当带在头上,像是很多事早已注定的那样。

徐四十三四的时候像个一点就着的炮仗,浑身上下没有一天不带伤的。那时候徐三在县城里的高中上学,十天里有五天半的时间跑回来给徐四当家长,然后按着那小子又硬又倔的后背,让他做着不情不愿的检讨。

面前的老师唾沫横飞,徐三点头应和着,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瞎想着,以后打死都不能要小孩。

然后徐三领着不省心徐四回了家。他板着脸给徐四处理伤口,紫药水糊在徐四的膝盖上像堆摔烂了的葡萄,徐四叫唤着这也太影响他的英雄气概,又被面无表情的徐三一记酒精按得发不出声音。

“吃。”

徐三端着两碗面放在桌子上,他拿起筷子搅拌搅拌就填进嘴里,又辣又热吃得他鼻尖冒出汗来。徐四面前的那碗清汤白水,看得他直憋屈。

“三儿妈这也太狠心了,怎么也得给根咸菜条吧。”

徐四经常给徐三起外号,乱七八糟的,几乎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徐三一开始还纠正他,后来也懒得管了,随便他叫什么,反正知道是在叫自己。

徐三没抬头,一碗面很快见底,徐四那边还一根一根挑着,吃得异常艰难。

看他这样徐三脸上硬邦邦的表情也绷不住,但又不想笑出来,嘴角弯两下,嘴里骂到。

“吃完赶紧滚回学校上课去。”

后来俩人进了哪都通。

徐老爷子为宝宝泄尽最后一口气,这一口气落在徐三徐四的肩上,压得人抬不起来颈子。

但他们没想到有一个叫张楚岚的年轻人比以前的徐翔还要疯,年轻人豁着命地替冯宝宝寻找所有真相,他不信任何人,但徐三徐四却意外地相信他。

再后来徐三结婚了。

新娘是徐四以前班主任的女儿。

徐四叼着烟笑得鼻涕泡都快冒出来,他说,徐三你他妈可真得感谢我这个大媒人。

婚礼的事宜徐三忙的焦头烂额,徐四替他揽了一部分事,跑前跑后的,比自己搞对象的时候还要上心。

三十几岁的徐四比十几岁时候稍微胖了一点,下巴上胡茬刮得也不走心,看上去比徐三大了好几岁。不知道的人总是先给徐四递根儿烟,然后问他是来替兄弟参谋啊。那时候徐四贱兮兮地冲着背身看东西的徐三一笑,嘴里说着是啊我得替这不争气的弟弟参谋参谋。

徐四不吃亏,婚礼的时候好酒顶他喝得最多,只不过他有量儿,喝得张楚岚趴在桌子上转酒杯,喝得宝宝都跑了几趟厕所。

“四……四哥……你怎么就不说呢?”

张楚岚喝多了才这么多嘴地问道,徐四吊儿郎当地把胳膊搭在椅背上,跟新娘敬酒的徐三喝得满脸通红,他远远地看,眯着眼像是在想什么。

“说个屁的说。”

徐四摆摆手,他有点嫌弃,不知道是在嫌弃谁。

“没什么好说的。”

他把手里没抽完的烟按在烟灰缸里,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他插着兜,微微弓着背,走起来有点晃,但又像往常的模样,从门口悄悄离开了。

徐四在以前想,在以后想,在很久很久的以后还在想。

他想,他哥这一辈子不能跟老爷子一样。

他想,他哥这样就挺好的。

没什么好说的。

END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