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au

“你最好离他远一点。”

诸葛青第一次试图去和王也交谈时,年长的那位病人就这样对他说道。

年长者浑浊的眼球在生涩地转动,直到两颗眼都如他所愿地凝聚到诸葛青的身上,他才古怪地笑两声然后接着说下去。

“你不是第一个对他感兴趣的人。”

诸葛青知道他不应该跟这里的人产生太多交流,他的工作就是来检查这些人的身体状况,填满他手中的表格,然后再安静地离开,但他却被年长的话拖住脚步。

他没有回答年长者的话,甚至都没有去看年长者,只是将步伐调整的更加缓慢。

“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年长者不怀好意地说着,然后用手中的粉笔在地上又画下一道,粉笔在石灰地上摩擦的声音粗糙而又短暂,诸葛青注意到这并不是唯一的一条线。

诸葛青的左脚站定,右脚缓慢地并拢过来。皮鞋边侧撞击的干脆声响格外清晰,与此同时,墙壁上最近停止转动的钟表指针突然向下挪动一格。

哒。

诸葛青身后直对的方向就是王也,那个人安静地坐在那。他没有回头,只是觉得暖春阳光下潜藏的那点寒意正在缓慢爬上后脊,他不自觉地挺直腰背。

他一直都好奇这个既无病史也无暴力倾向的男人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家医院中。

“你不怕他吗?”

诸葛青对着年长者问道。

似乎没想到诸葛青会对自己讲话,年长者的神情有些亢奋,他掰弄着手指,这一次的话说的并不如刚才那样清晰,他来来回回说了几遍诸葛青才听明白。

“同类。”

最好的捕猎者永远都不会吞食同类。

诸葛青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年长者想看到他那与其他人相似的惊恐或厌恶,但出乎意料地,诸葛青并没有表现出这种情绪,他只是用手指磨搓着下巴,像那些电视机里看到的拙劣演技一样。

年长者很失望,他甚为无趣地跌坐回去,而诸葛青却在这时径直朝着王也走去。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干枯的年长者仿佛被点燃般地又重新探起头打量。

诸葛青走到王也的面前,他蹲在这个盘腿坐着的男人面前,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地等待。

等到几乎所有人都失去兴趣时,王也终于开口。

他盯着诸葛青微微张开的眼。

“诸葛青。”

诸葛青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胸牌,然而胸口那一片却是空白的,诸葛青嘴角压下去。

“你败过吗?”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